Phenolphthalein

——LOFTER停更——

相应的,个人网站是这个:

https://phenol-phthalein.info/

欢迎复制粘贴到浏览器访问。

我十分喜爱东方project的音乐的原因大概是以下几条。

  1. 画面感很强,听歌就能联想到对应的场景和设定。例如,听碎月就看到西瓜独坐月下痛饮,听无间之钟就看到咲夜甩刀,听废狱摇篮曲就看到猫车推着死尸骷髅欢快的跑着等等。

  2. 意境很优美,有许多典故(内涵丰富),也有很多空白的地方可以填补。比如,voyage1969和voyage1970对应人类登月,月球不死烟对应竹取物语,天空的格林尼治则是与英国的格林尼治时间相关……

  3. 大量的二次创作,赋予原曲不一样的生命力。有些改编根本听不出原曲!填词啊,手书啊,都是在以不同方式诠释这些音乐。不论是流行乐、纯音乐,还是摇滚乐、交响乐,都有相关的作品,覆盖面广而深。

  4. 旋律本身的动人……这个就不多说了,联合国欧文就是她。

 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Phenolphthalein | Powered by LOFTER